English

摩托罗拉掌上电脑宝典828+

2000-12-14 来源:生活时报 刘茜 我有话说

随着广告的“轮番轰炸”和媒体推介,“掌上电脑”这个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。目前仅在市场上销售的各类掌上电脑,从功能单一的低端产品,到功能复杂的高端产品,不下四五十种。然而,对普通消费者来说,要选择一款实用的、能跟得上未来发展的掌上电脑产品,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

那么,对一个准备购买掌上电脑的消费者而言,应该从哪些方面来进行挑选呢?首先要看产品是否跟得上技术发展的主流,而不能一买到手就成为昨日黄花。目前,“互联网+无线+移动”是一个发展大趋势。所以,掌上电脑产品要具备无线接入互联网的功能,如浏览网上信息,收发电子邮件,开展电子商务等。其次,一款真正实用的掌上电脑产品,应囊括一些目前流行电子产品的主要功能,如电子词典、计算器、电子记事本、寻呼机等功能。毕竟人的身上不能“披挂”着一个又一个的电子产品。第三,除了一些手边的实用功能外,掌上电脑产品应该具备信息定制功能。比如,我们可以通过掌上电脑来接受我们想要的信息,从而使电子产品显示出人性化和个性化,而不再是一个冷冰冰的“被动式”工具。

应该看到,能够符合这三点要求的还是寥若晨星。但毫无疑问的是,这是掌上电脑发展的方向,而且目前大多数掌上电脑产品已经开始向这方面转型。

在移动和网络成为热点的今天,具有前瞻性的掌上电脑应该是什么样子?在市场上,我们还是能觅见它的踪影。这就是摩托罗拉新推出的掌中网产品——宝典828+,这是一款摩托罗拉在828基础上发展起来的、真正具备无线掌上电脑功能的产品。宝典828+一问世,便被市场人士认为是无线互联网时代的新贵。从功能上来说,宝典828+是一款集大成式的产品。宝典828+最显著的特点是,它结合了互联网和寻呼网,从而能提供无线信息服务,使掌上电脑具备了无线功能。除了具备并发展了目前掌上电脑的基本功能外,它还“一机多能”:第一,它是一个中文汉字寻呼机;第二,是一个点播新闻、浏览信息的个人无线信息终端;第三,它是一个随身电子邮局,可以随时随地接收电子邮件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